茶茶

山海往事

造谣一些竹马竹马,感觉我已经完全不会写纯爱了。


张一剑×晨药师,含甄掌门→魏单箭头。魔改剧情。以张的视角展开。



初时义父将我带回来时,甄小武像亲兄弟一样待我,他确实是个顶顶好的人,不怪大家都喜欢他。


只是我的心里一门心思只想变强,我想成为义父最勇敢的儿子,我想为自己的父母复仇,我还想光复苍鹰派,好叫父亲母亲泉下有知,也能安心上路。


故而我心里虽然当他是兄弟,也并未太与他亲近。


晨是后来才来的。他父亲带他来时,他还像个只会要糖吃的小孩子,娇气的,不肯离开他的父亲。


我在他这个岁数的时候已经经历了丧亲之痛,现在的我已经是义父手里最锋利的一把剑。


他凭什么,还能和父亲撒娇。

他凭什么,能得到义父的另眼相待。

他凭什么,让我唯一的兄弟小武也对他照拂有加。


嫉妒吗?或许有点。他轻而易举地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,我不能不怀揣着恶意看他的一举一动。


可是甄小武很希望我和他也成为朋友,我不得不扮出一副笑脸。


晨药师是个笨蛋,连最简单最基础的剑法也学不会。他就只会每天坐在那里捣捣药,配配方子,我却很不屑。


若是足够强大,就没人伤害得了我,哪还需要什么药方。



我练功向来刻苦,小武本来是天天和我一起练的。晨药师来以后,他们嘀嘀咕咕的日子变多了,好几次练功课,两个人都姗姗来迟,或者干脆不出现。


我心里很不高兴,私下和小武说过好几次。小武答应我再不逃课了。


只是,晨儿他不擅长于此,就不必逼他吧。小武说。我一面应承了,一面却偷偷告诉老师,恶意想着看晨药师笑话。


说来奇也怪哉,义父对小武的培养是很放松的,原本小武带头逃课,老师绝是不敢多说一个字的。


小武认真上课后,老师对其他逃课的人变严厉了许多,其中晨药师这个逃课大户,被狠狠惩治了错处。


那天下课后,我特意绕到晨药师罚跪的地方,我预想里这位娇气的小药师绝撑不过一个时辰,哭泣求饶的画面并没有出现。


他见我,也不肯理我。我伸手去戳他,他也只把头扭到一边,牙齿紧紧咬着嘴唇。


我心里不得劲,就故意逗他:呦,这不是大忙人晨药师吗?这都多久没见你人影了,怎么在这里跪着?


话音刚落,晨就扭头狠狠瞪了我一眼,他的眼尾微红,睫毛长长的一扫,让我感觉自己被深深的鄙夷了。


我知道是你,少装。他哼了一声道。


我努力压下心头的异样。说实话,方才他的这一眼似乎把我的心脏挤爆了,我说不出内心是高兴,还是不高兴,只觉得酸甜苦辣什么都有。


你就这么对自己的恩人啊?我说。要不是我求情,你就不只是罚跪这么简单了,还会告诉你父亲,叫他来把你带走,多丢人啊……


别,别告诉我父亲……


晨药师终于肯正面对我了,他握住了我的衣袖,语气软软的。我看见了他眼中闪动的微光。


我不自然地撇过头去。我到底是替他求情了。就他这个身体,那受得住跪四个时辰啊。

我只是为了甄小武不伤心。我反复和自己说。


后来我才知道,他忙碌了这些日只是为了给他的父亲准备生辰礼。


只是那天他一眼的风情,一直留在我的心里,我偶尔练剑时,会突然想起,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。


义父似乎看出了什么,他私下召唤我,告诫我离晨药师远点。


心软只会影响你拔剑的速度。


我向来对义父百依百顺,唯有这一件事忤逆了他。


我控制不住自己想接近他的心,我只想找各种借口去看看他,哪怕是欺负他。


晨药师还是会偷偷逃课,我便自告奉勇去抓他。日子久了,我的轻功大成,和他的波波微步不相上下。


胡扯!他每次一说到这里便不高兴,你怎配和我的波波微步相提并论?


那我哪次没抓到你?


是你仗着比我熟悉地理,每次都把我逼到死角,若你我平地比试一番,我不信你能追上我!


每每我们吵架的时候,甄小武便会坐在旁边含笑看我们,也不拉架,等我们自己吵累。



现在回忆起来,这真是我痛苦人生里少有的一段亮色记忆。



我渐渐打出了名号,江湖中无人不知道山海派一哥的大名。


义父对我也十分信任和器重,我可以出入山海派任何一个地方,如入无人之境。


纱人多了,原本心里还会有的纠结和不忍已经不再会有了。我面无表情地拔出刀,手臂隐隐作痛,可我根本无暇顾及伤口,我要赶紧回去向义父复命,我还要尽快去把晨药师缺的一味药材带给他,他为了这一味药材已经愁眉苦脸多日了,义父不许他下山,他在后山也根本找不到。


这个药材被我用布包紧紧地裹住,藏在怀里。


我都能想到他看到这味药材时眉开眼笑的样子。我轻轻地摸了摸胸口,感觉那个地方烫烫地在跳动。


我不喜欢他为旁的事发愁。


他只要被我保护,为了我发愁就可以了。



我紧赶慢赶,终于在山门落锁之前回到了山海派。


我先去换了一身衣服,把身上的痕迹大致清理了一下。他看见的话会骂我不顾身体的。他也并不喜欢血的味道。


我越接近他的房间,我心跳动得越快——


我的视力很好,我可以在很远开外看清东西。

可我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看得如此清晰。



晨药师被我最最尊敬的人,我的义父,甄武林抱在怀里,低声说着什么。他似乎在哭泣。


这根本不是长辈安慰晚辈的姿势,我看得分明,甄武林的眼神赤裸裸的,夹杂着玉唸。


我可悲的,第一次知道了,我看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。我也是第一次看清了自己的心意。


以这种方式。


我轻轻地把药材压在窗台下。天空轰隆隆地作响,我在雨里默默站了一会儿,直到看到甄离开了晨的房间。


小武说晨的父亲失踪了,谁都找不到。我的脑海里已经很混乱了,可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捕捉“晨”的关键词,我还真是,无可救药。



我睡到半夜,感觉喉咙火烧般干渴,双手在半空中抓着,想去摸水杯。


一个冰凉的东西贴到我的嘴边,我如遇甘霖,急迫得喝起来。可是这东西游来游去,我不满地用手一抓,有个重物猛得被抓过来扑在了我身上——


我艰难地睁开眼睛,与满脸通红的晨药师四目相对。


我愣了一下。这是在梦里吗?否则怎么会我想谁,谁就出现在我面前?


我没忍住,凑过去想感受一下温度。

晨药师不知道是傻了还是愣了,一动不动,随着我凑近,脸越来越红。


我看着近在咫尺他的嘴唇。鬼迷心窍地凑上去咬了一口。


嗯软软的。梦里也会这么真实吗?


你,你干嘛!面前的“晨药师”脸瞬间爆红,他结结巴巴,带着他一贯软软的又有些愠怒的声音,我方才如梦初醒般捏了捏他的脸,晨一边瞪着我一边又不好意思地疯狂躲闪我的目光。


真是你啊?


你在想什么啊!还不起开!


我心里一惊,不敢相信我刚才干了什么,慌忙放开禁锢他的手。


对,对不起,我以为是梦里。


晨一边不自然地理着凌乱的领口,一边嘟囔着: 梦里,梦里就可以乱来了……


他的脸还是红红的,看得我心痒痒的,还想贴上去再咬一口。


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,我起身才感觉浑身酸痛。


你别乱动了。晨又开启了冷嘲热讽模式,就你那破身体,淋个雨高烧成这样,还好意思说我。


原来是来照顾我啊。


说来也怪,平时我听到这里时,就会忍不住和他互怼,可骤一明白自己心意,便觉得他脸红也是风情,冷脸也是风情,怎么看都可爱。


见我含笑不语,只是直愣愣地看着他。晨有些疑惑。


烧傻了?话都不会说了?


咳咳咳,我刚想辩解一番,嗓子却不由自主地爆发一阵咳嗽。


晨立马冲上来替我顺气: 你说说你,就是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,平时练功也不要这么刻苦,难道甄掌门会怪你不成?……


听到甄掌门三个字,我心里突然便冷静下来,痛苦纠结又浮上心头。


我伸手,搂住晨药师的腰身。晨本来在喋喋不休批评我,也像突然卡壳了一样愣在原地,任我摆布。



我和晨的关系自这天以后,似乎产生了什么无声无息却翻天覆地的变化,当着所有人的面,我们还是吵吵闹闹谁都不服谁的样子,可当两个人独处的时候,我只想抱他搂他和他亲近,他也只会红着脸,不会拒绝。


晨私下和我说,觉得甄武林有些奇怪,他说和父亲的关系很好,可父亲之前提起他时,语气里也夹杂着不屑。那天,他失态抱着甄哭,甄看他的目光里也夹杂着什么,让他不太舒服。


我没有正面回应,而是问他,父亲失踪需要我帮忙找吗?


晨摇摇头。父亲他,和旁的人不同,他有自己的想法,或许他去实现自己的梦去了。


我一向来只以为晨父子关系好,可没想到晨这样豁达。


我们向来相信缘分。如果缘分尽了,便不会强求。晨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,语气淡淡。


我心里一紧,慌忙道: 你不会离开我吧?

晨只是笑。


我隐藏在袖子里的手默默攥紧了。


这段时间,我查出了许许多多的真相,我的心口淤积着火山,只等一个时机爆发。


义父对我的养育之恩,义父的爱,我这黑暗的人生所拥有少数几样属于我的东西,终于如烟消云散了。


我就像溺水的人一般,只想要紧紧抓住剩下的悬木。


在此之前,我要排除一切不稳定的因素。我选择和甄小武合作。我知道他本来是想找晨的,可被我阻截了。


晨什么都不需要知道,他只要继续做他快快乐乐的小药师就可以了,其余的一切事,我都会做。




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,我想带他回苍鹰派的旧址,见我爹娘。我还想为他修缮药王谷,种上一大片桔梗花。再帮他找到他爹爹,和他老人家喝壶酒。


这样,他就不会想要离开我了吧?



甄这个老登其实是垂涎帅老头来着,对晨是菀菀类卿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