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

咸蛋超人也会心软吗

张铁臂×魏斯壮×哲不痛


对节目组强拉成全属实有点逆反,所以我要拉新的郎。弟弟还蛮乖最后把晨拉进铁笼那块有点磕到(对就是莫名其妙的点)🥰




魏斯壮属于学校里最不起眼的那批人,他们资质平平,头脑也不算聪明,甚至都没有开发出自己的异能。


他原本是并不会与张铁臂这种优等生产生交集的。


但是魏斯壮并不是个躺平的人,相反他是个非常有韧劲的人,他一直以“鸥”为自己的榜样,坚信自己有一天能一飞冲天,从D班直升A班。


这天他一个人来到空教室,练习所有激发异能的基础课程。在一千零一次喊出“变变变—茶杯变大!”的咒语无果后,他听见后方轻轻传来一声笑。


斯壮万分惊恐地转过头,与没控制住自己陷入懊悔的张铁臂四目相对,发出一声惊叫:“呀你你你你,你怎么在这里!明明我确认过没人的啊?”


张铁臂长腿一迈,从桌后翻过来:“笨,我的异能是隐身啊。”


魏斯壮疑惑,但他不说,只用眼睛眨眨表示自己的羞耻。“啊那我,我打扰你了……”


张铁臂蹲下来,盯了他的大眼睛一会儿(看得他更不好意思了),他大笑道:“我说,你还真信啊?”


啊?魏斯壮茫然地被他搂过去,不然呢?


“刚刚我用异能把桌子堆起来了,你当然看不见我。”


魏斯壮了然,他只看到桌子堆在教室后面,也并未想到去后面看看。


只是……


“你干嘛捏我呀……”魏斯壮小声发出抗议。


“你人这么软软的,怎么可能开发出异能?你看我—”张铁臂展示了他的铁臂,魏斯壮有些羡慕又有些自愧,“可我每天都在锻炼呀,可惜没有用……”


那是你没跟对老师,这样吧,你以后每天来这个教室,我教你。张铁臂一拍胸脯保证道。


魏斯壮激动地眼泪哗哗——张老师,我太想进步了!!!



哲不痛最近总见他的室友神神秘秘的,下课了也不回寝室。虽然他以前偶尔也会迟回寝室,但总是一脸沮丧,还要哲不痛去宽慰他,但是现在每次回来都是春风得意的,让哲不痛好奇之余,还有些不爽——这家伙,以前和我都是没有秘密的。


斯壮哥,这天他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了,打断了一脸傻笑的魏斯壮的思绪。这些天,你都干嘛去了啊,也不跟我说,查寝的时候我帮你隐瞒好辛苦的……他委委屈屈地觑着魏的神色。


哲弟弟,魏斯壮果然如他所愿露出不好意思的情态。其实我是去练习异能了,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,就是,我太想要进步了!当然,和你们,你比不了……


哲不痛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——你们?还有谁?


魏斯壮为难道:没,没有,就是你。他心道,张铁臂不许告诉别人自己在和他练习异能,差点就说漏嘴了。


哲不痛心里更不快了,但他面上不显。“斯壮哥,我好歹是你室友,你有我这个大腿不抱,自己练习有什么意思啊。”


“还有,你的饼干。”


魏斯壮好像被狼踩住背脊的小鹿一样敏感地抬起头,他慌慌张张:“什么饼干?”


哲靠近过来,仔仔细细盯了他一会儿,伸手搂他安抚他的情绪。“你就别瞒我了,这几天我看到你偷偷吃另外的饼干,没吃甄老师发的。”


“但是你别担心,我帮你藏得好好的,你知道的,我哥哥毕业以后,我一直拿你当我的哥,我可没和任何人说。”


“只不过,你好像没有把我当弟弟啊……”


看见哲不痛面露委屈之意,魏斯壮慌忙安抚道“哲弟弟,你也别吃了,那饼干不好。吃我的干净的。”


哲垂下眼睫,他漠然地盯了一会儿魏手里的饼干,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:“谁告诉你这个饼干不好的?”


魏斯壮生怕他误会,他赶紧说:“有人,有人说的。但是我也不是很相信,所以我就试了几天另外的饼干,吃完人好像更有劲了的些,所以我今天拿回来给你也吃。”


哲挤出笑容:“我不是不相信你,只是你原来不是这个样子的,你什么都会告诉我的。”


“还有,咱们的成绩单下来了,你的异能值好像又下降了。”

“斯壮哥,会不会,是因为你没吃学校的饼干的缘故?”


魏斯壮不可置信地确认了一遍成绩单,他这几天本来还沉浸在自己变强了的情绪里的心骤然变冷下来。


他浑浑噩噩地被哲不痛搂着,听他安抚他的话语。


“以后,你别去了那里了,我可以帮你。”哲不痛轻轻道,他看到怀里的人点点头,终于安心下来。

他抱着他,感觉这颗心降回了肚子里。之前三小队挖地道的路线被张铁臂篡改之后,他便开始讨厌这种事情超出他控制的感觉。


还好,魏斯壮还能像现在这样乖乖的。



张铁臂最近总是等不到魏斯壮,他去D班教室门口堵他也总是扑空子。


这傻子,跑哪去了,也不和他说一声。


最可气的是,这家伙也不来接收他给的干净饼干了。老子可是特意省下来的!活该他一直D班!


冷静下来后,他又在心里默默撤回这句诅咒。不行,这小傻子有事情瞒着他。他现在就是挠心挠肺地想见他一面,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
魏斯壮在哲的指导下,异能值终于有点提升,他现在进步显著,只是在见何老师的时候,他总感觉何老师并不是真正的高兴。虽然他一直是古板严肃的样子,但是我进步了哎?魏斯壮暗自嘀咕着。


哲不痛说有社团活动迟点回来,但他好像在搞什么big胆游戏也是神神秘秘的。故而魏斯壮今天见完何老师后,独自一人穿行在校园里。


好像到了吃饼干时间了。校园里随处都是监控摄像头,能捕捉到任何人的动态。


他想起张铁臂的吐槽:“这可不像学校,像监狱。”说这话时,他脸上吊儿郎当的笑容消失了,转为冷静和严肃。魏斯壮大多数时候都是不怕张铁臂的,但一旦他冷下脸,他便会隐隐犯怵。


老实说,他觉得张铁臂很奇怪,很神秘。就像是,就像是不是他们中的一员。他知道很多他闻所未闻的事情,他说你不知道咸蛋超人吗?他一直想去学校外看看,他还说饼干里有古怪不要吃。魏斯壮可从来没产生过任何离经叛道的想法,他也从来不会质疑饼干这个所有人都在吃的东西。


其实他也有点羡慕他的。张铁臂和哲不痛是不一样的。虽然他们都很聪明,但是,哲不痛更乖乖的,也是魏斯壮奋斗的方向。张铁臂就……


喂,小傻子。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魏斯壮吓了一跳,他迟疑地回过头,看见了自己躲避多时的、也是刚刚占据自己思维的一个人——张铁臂。


张铁臂站在树荫下,懒懒地抱着双臂。黑暗的影子把他衬得分外冷清。


好吧,是有点吓人。


魏斯壮不敢在往前走,也不敢转头去找张铁臂,他像只鸵鸟似的把自己定住。


张铁臂叹口气,还是决定自己退一步。

但当他看清魏手里的饼干时,他的脸色还是冷了下来。


他几乎强硬地把魏斯壮拉到拐角监控的死角。


魏明明身量算不上小,却像是小鹌鹑一般被控制在他的怀里。他惊慌失措,无助地喊到:“张铁臂……”


张铁臂用两只手指捏住他的嘴,迫使他微微张大——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不准吃学校的饼干吗?”


魏斯壮被迫张开嘴,他的舌头无助地动来动去,张铁臂看得眼热,只好松开了手。


魏斯壮眼泪差点都流出来,他只是闷声道:“谁知道你是不是骗我了。”


张铁臂差点要气极反笑,这个傻子,骂他一声还真没错。

“谁说我骗你了?”

“吃了几天,我的异能值都降了!还说没骗我,你故意不想教我吧。”魏斯壮委屈地嘟囔着。


“谁说我不想教你了,让你举铁你不都进步了吗?”


“等会,你说异能值降低了?”张铁臂本来好笑得看着他碎碎念,听到这里不由神色一凛。


他本来猜测甄在给大家下毒,但是魏斯壮的话又不像这么一回事,究竟甄在干什么?


他脸色冷下来怪吓人的,魏斯壮拉了一下他的袖子:“你放我走吧,我不怪你。”

“呦你还敢怪我了?胆子大了?”


“你们b班也不过如此嘛……”魏不服输道,你看那个大,还得背过身才能猜出我的想法,太鸡肋了。


张铁臂被他插科打诨,不由也和缓了脸色。“只是有一件事,不许躲我。还有,饼干在我没查清楚前,也不许吃了,听见了没?”


“你这人管好宽!”魏斯壮不满道,“我的异能降了怎么办?”

“万一这个饼干是为了透支你的生命在启动异能,你还敢吃吗?”


见魏斯壮成功被唬住,他正色道:“我不会害你,我会帮你的,这是我的承诺。”




哲不痛这几天都在查big胆游戏的资料,和魏斯壮见面的时间都减少了。


他还去找了大张。大倒是答应得很爽快,张却经常不见踪影。大也不太清楚张都在忙些什么。


他回到寝室里,却惊讶地发现魏也不在。这家伙,偷偷又去哪里了……


门锁咔擦一声响,哲惊喜地抬起头来——是魏!和张……


在看清楚来人后,哲的脸色也沉了下来:“你们怎么一起回来了。”


魏斯壮有些不知所措地来回看着他们两个。张铁臂的一只胳膊牢牢地锁着他的肩膀,他笑道:“我和斯壮认识,关系很好,很奇怪吗?”


平时总是小傻子小傻子吐槽我,现在倒说关系很好了。魏心里暗暗诽谤。


哲没有接话,而是柔声问魏斯壮:“斯壮哥的朋友来了,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,我都没准备吃的喝的。”


不用不用,魏斯壮慌忙摆手。他马上走。


“谁说我马上走了,我不能来坐一下吗?”张铁臂无视魏迫切慌乱的小眼神,直接坐到了他的床边。


什么嘛,这个氛围。一时间气氛冷了下来,谁都不说话。哲不痛好像在生闷气,用眼神质问着魏斯壮,让他感觉自己好像个渣男。


“这个是什么?”张铁臂好像浑然不觉自己引起了室友之间的矛盾,在桌上悠然自得地翻来翻去,却翻到了一张“鸥”的照片,背面是“想她学习”四个大字。


“人家的偶像喽”哲不痛凉凉道。


魏斯壮抢过照片把它扔到一边,却见面前的两个人都正在用眼神控诉着他。


什么嘛???不是,这什么意思?你们没有自己的偶像吗?


张铁臂躁郁难平,起身给自己接了一杯水(魏斯壮:这是我的杯子!)他心里嗤笑:偶像,除了我,还敢有谁?


哲不痛郁郁不快,他哪里来这么多好哥哥好姐姐?


魏斯壮转换话题,向哲疑道:你不是找大参加big胆游戏去了吗?现在人够了吗?


什么big胆游戏?张插进来,我怎么不知道。


哲不痛淡淡道:每次找你你都不在,你去干什么了。他的目光审视地扫着张铁臂,张铁臂毫不心虚地对视,又向魏斯壮问:你去不去?


魏愣了一下,他本来还在犹豫。但是现在他的心不知怎么蠢蠢欲动起来了。有太多他想探究的真相,何老师隐藏在严肃外表背后的想法,饼干的真假,异能究竟是由什么决定的。


他于是轻轻一点头,我要去。


好,那我也去。张铁臂随即接上。





把张铁臂送走以后,魏斯壮一扭头便看见哲不痛坐在椅子上有些哀怨地看着他。

魏斯壮觉得他可怜小狗的样子有些可爱,不由地上前摸了摸他的下巴。


哲不痛的双颊瞬间爆红。


魏斯壮也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。“其实,之前教我异能的就是张铁臂。你们之前是不是就认识呀,那你可以相信我了。他说看见甄在对饼干下毒,所以叫我们不要吃……”


“魏斯壮。”哲不痛从来没有这么正式的叫过他的名字,他的双颊已经失去了血色。“你不要……我不喜欢你嘴里老是说他的名字。”


魏斯壮惊讶地看着哲,见他神色确实很不快,柔声疑惑道:“怎么,是我说错话了吗?”


和你没关系。哲在心里轻轻说。他把头埋到魏斯壮柔软的小腹上。


是我,我对你永远都不满足。




张铁臂回头看了一眼魏哲宿舍亮着的灯,他耷拉着肩膀慢慢地在路上走。


他凭空多出来的一段记忆告诉他,这个异能世界是假的,周围的所有人都是假的,要尽早离开这里。


更何况隐藏在甄温和面具下的恶意,让他感觉到危险,他心里已经在形成一个计划了,如果计划成功,他就会像咸蛋超人一样拯救世界。


只是,他还有点不舍得,不舍得立刻撕破这遮挡着残酷真相的帘子。




为什么他会不舍得呢?








没了。后接这一案的剧情。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